矽菱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sellingware

We will provide the best service
whenever you need us.
:::
側邊選單開關

新聞中心

:::

SiC設備技術+Turnkey服務 矽菱領風騷

  • 刊登日期:2020/2/15
  • 資料來源:經濟

矽菱企業1990年成立,深耕產業30年,秉持專業服務的精神,在客戶及原廠之間創造不可取代的價值,加上高度韌性與即時在地化服務,獲得原廠正面的評價,並贏得科技大廠高度信賴。隨著AI、5G、物聯網、VR/AR2等技術漸趨成熟,將帶動另一波半導體產業榮景,記憶體、中央處理器、通訊及感測器等應用晶片,需求將持續增加,將持續引進半導體先進封測製程相關設備及材料,助力產業持續發展。具高度靈活擴充的射頻測試機Aemulus:矽菱看好2020年5G網路強勁成長,將帶動IoT(物聯網)、AI(人工智慧)應用,加上網通不同的射頻技術不斷演進,未來,IoT元件測試必須具備優異的靈活性及更佳的成本效益,方能滿足更短產品周期、更快的上市時程、及消費市場的大量需求。

矽菱合作夥伴Aemulus,總部位於馬來西亞,10多年來,以創新的射頻前端測試技術,提供最具成本競爭力的測試平台,獲得世界各半導體大廠肯定與採用。

 

Aemulus AMB-5600測試機。 圖/矽菱企業提供

 

 

Aemulus AMB-5600測試機。 圖/矽菱企業提供

 

矽菱團隊成功將AMB-7600SR測試機導入國內測試大廠,預期相關應用需求強勁,將帶動更大的裝機需求,以及其他測試大廠跟進採用。

Aemulus最新的AMB-5600測試平台,為兼具DC、Analog、Digital及RF的全方位測試機,具備靈活、彈性及成本效益優勢,可應對嚴峻的測試挑戰。

 

日本LODAS SiC缺陷檢測機。 圖/矽菱企業提供

 

 

日本LODAS SiC缺陷檢測機。 圖/矽菱企業提供

 

SiC碳化矽設備及技術Turnkey服務:今(2020)年1月開始,歐盟地區針對車輛廢氣排放的新法規上路,以降低空氣污染;部分歐洲國家更制定2025新車零排放法規,這些強制性措施讓車廠紛紛加

大投入電動車開發,第三代半導體材料-碳化矽(SiC),適合高功率元件應用 ,也成為熱門話題。

 Yole Développement報導指出,至2024年,SiC功率半導體市場規模將增至20億美元,2018至2024年間的年複合成長率約30%。汽車產業是最重要的驅動因素,在SiC功率半導體的市場比重,2024

年預計達到50%。

SiC的長成具有極高技術門檻,矽菱整合德國長晶爐設備商、切磨拋設備商、檢測設備商及德國著名的FAU技術研究中心,提供完整的產線設備與技術與專利移轉服務,降低業者跨入SiC長晶領域的風險,並大幅縮短量產時程與成本支出。

 

CNI ShieldRus-1200s濺鍍機。 圖/矽菱企業提供

 

 

CNI ShieldRus-1200s濺鍍機。 圖/矽菱企業提供

 

矽菱提供從粉末原料合成、Seed生長、坩鍋設計、長晶溫控、切磨拋、檢測等全面性的技轉服務與設備,期許加速台灣的SiC產業發展。

業界最完整EMI shielding解決方案:面對5G時代與終端產品輕薄短小的趨勢,更先進的封裝技術因應而生。

在手機的薄型化技術中,EMI shielding(EMI遮罩)極具關鍵性。傳統的手機EMI遮罩採用金屬遮罩,會占用裝置內部的立體空間,成為行動裝置小型化的一大障礙。

EMI shielding將遮罩層和封裝完全融合在一起,模組本身就具有遮罩功能,晶片貼裝在PCB上後,不再需要外加遮罩,也不占用額外的裝置空間,從而解決此一難題。Apple手機的主機板,大部分晶

片都採用EMI shielding技術,包括WiFi/BT、PA、Memory等模組,達到高度整合且輕薄短小的目的。

矽菱引進Genesem半導體後段製程設備,結合CNI Sputter設備及INNOX遮蔽膠帶材料,提供EMI Shielding製程中最完整的解決方案。Genesem與CNI的設備均得到多家國際大廠驗證,陸續對全球

外包半導體封測廠(OSAT)供應次世代濺鍍技術的電磁干擾(Electro Magnetic Interference:EMI)遮蔽設備,已在客戶端大量生產。

矽菱企業全球的專業服務

Selling-Ware professional services

從 1990 年開始 33 年來,矽菱企業為專業代理半導體光電面板相關材料和設備的供應商。一直秉持著專業服務於半導體產業光電產業面板產業,代理產品均為韓國、日本、美國、德國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中國大陸知名品牌,這 33 幾年來的矽菱企業,累積多年經驗,熟悉市場及技術的未來發展,對新設備及材料高度掌握,成為科技大廠信賴的長期合作夥伴。公司總部設立於台灣新竹台元科技園區,並且在台中、高雄、昆山、蘇州、深圳、成都、西安、、武漢、晉江、北京、無錫將設立辦事處,提供客戶更優質的在地服務,並全力協助提升客戶競爭力為職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