矽菱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sellingware

We will provide the best service
whenever you need us.
:::
側邊選單開關

新聞中心

:::

矽菱企業深耕兩岸市場

  • 刊登日期:2015/9/30
  • 資料來源:DIGITIMES

矽菱企業深耕兩岸市場 2015/09/30-朱雅琳

 針對半導體產業,面對大陸的積極購併,台灣面臨的處境,矽菱賴副總提到:半導體最重要的產業基礎在於技術,然而技術的基礎在於人才,而吸引人才的主要關鍵在資金;大陸透過資金的層面網羅、備齊,技術、人才,台灣當然面臨不小的壓力。 副總提到想當初1999年剛到大陸,半導體產業才剛開始,在技術、規模,完全是不能跟台灣相提並論。

然而幾年後,大陸投入各式各項的補助,透過各種名目的補助,扶植大陸本土半導體產業。 隨著大陸的變遷,半導體產業從開始到現在規模成長茁壯。然而技術是露過人才的累積,那對於對的人才大陸企業更是提供相當優渥的待遇,不斷從台灣及世界各地延攬優秀人才及技術,還有大陸夾著足夠龐大的內需市場吸引國際大廠的投資,並積極進行企業整併形成一個不可忽視的紅色供應鏈。

台灣的優勢是產業分工完整,資源整合很迅速,就半導體產業而言,台灣整體算是進入產業的成熟期,然而大陸的產業鏈相對於台灣比較參差不齊,有些產業成熟,有些產業相對正要起步,舉例來說,像是精密機械加工,大陸如果有技術不到位的地方,他們可以外包給台灣或其他臨近的亞洲國家委外加工,利用資金優勢解決各種困難技術的方案。

賴副總提到,其實台灣半導體製造業面臨到很大的困境是資金的來源,在大陸有著政府的扶植,在企業最脆弱的成立之初,大陸政府可透過扶植國家戰略產業的名義,提供資金的協助或透過銀行借貸協助企業資金運作,讓企業沒有後顧之憂。 然而台灣企業在成立之初,即使有良好的技術,但也會因為資金來源不足,或龐大的研發費用造成企業的嚴重負擔,而無疾而終,台灣企業每一毛錢的支出及應用,都要對股東、董事以及大眾負責,在激烈競爭的環境下對於一些新技術、新應用的投資,台灣企業的對應就相對保守。

再來看物聯網,在大陸人口眾多形成需求,需求產生應用,自然就構成市場。 綜觀台灣半導體業在所擁有的立足點,是在國際化,不止是在大陸更要邁向全球布局。在台灣的企業所除了擁有一流的技術,更有配合度高的人才。 面對大陸的積極投資及購併的壓力下,當然台灣大型企業,在整個半導體體系裡,還是一定有其立足的地位。

而矽菱企業,定義為大中華地區優質的材料及設備代理商,除了嚴選海內外各家優質材料及設備供應商,更提供客戶端超越客戶期望的優質的服務,完整布局大中華地區的通路。

矽菱企業全球的專業服務

Selling-Ware professional services

從 1990 年開始 33 年來,矽菱企業為專業代理半導體光電面板相關材料和設備的供應商。一直秉持著專業服務於半導體產業光電產業面板產業,代理產品均為韓國、日本、美國、德國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中國大陸知名品牌,這 33 幾年來的矽菱企業,累積多年經驗,熟悉市場及技術的未來發展,對新設備及材料高度掌握,成為科技大廠信賴的長期合作夥伴。公司總部設立於台灣新竹台元科技園區,並且在台中、高雄、昆山、蘇州、深圳、成都、西安、、武漢、晉江、北京、無錫將設立辦事處,提供客戶更優質的在地服務,並全力協助提升客戶競爭力為職志。